首页 单位简介 教育科研 学术论坛 基地建设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教育科研
通知公告 |
教育科研
通知公告
栏目热点

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
1.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深化新..
2. 习近平: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
3. 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
4. 在教育评价改革中落实立德树人..
5. “破五唯”后新的评价标准应提..
6. 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成果报..
7. 陈宝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
8. 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习近平..
站长推荐
1. 习近平: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
2. 抓重点 破难题 多管齐下做强..
3. 共筑大学生心理安全防线 守护..
4. 携手推动体育与心理教育有效融..
5. 加强综合司法保护 关心关爱未..
6.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完善精神卫..
7. 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
8. 李新翠:综合发力全面改善乡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详情 
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论述
发布时间:5/26/2022  浏览次数:702

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论述

时间:2022-04-26 14:49 点击量: 396

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

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

当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提出了大量亟待解决的新问题,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

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

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

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求是网




上一条: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成果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下一条: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在济南举办
友情链接: 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  山东社科网  山东省现代文化旅游研究院  灯塔-党建在线  山东省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网  山东机关建设网  山东省青少年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服务平台 
Copyright ©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版权所有: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电话:0531-82076188;E-mail:kexuejie@126.com;
鲁ICP备14028533号-1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