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简介 教育科研 学术论坛 基地建设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教育科研
通知公告 |
教育科研
通知公告
栏目热点

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
1.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深化新..
2. 习近平: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
3. 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
4. 在教育评价改革中落实立德树人..
5. “破五唯”后新的评价标准应提..
6. 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成果报..
7. 陈宝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
8. 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习近平..
站长推荐
1. 习近平: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
2. 抓重点 破难题 多管齐下做强..
3. 共筑大学生心理安全防线 守护..
4. 携手推动体育与心理教育有效融..
5. 加强综合司法保护 关心关爱未..
6.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完善精神卫..
7. 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
8. 李新翠:综合发力全面改善乡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详情 
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在济南举办
发布时间:5/26/2022  浏览次数:789

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在济南举办

时间:2020-09-30 12:26 

9月26日,“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在山东女子学院召开。论坛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明,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郭翠芬等出席论坛,来自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30余人出席论坛并做交流发言。

张宏明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家庭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创新引领,把科研、教学和普及结合起来;要强化家庭教育研究,建构本土化的家庭教育理论体系、话语体系。他强调,要推动家庭教育理论知识向农村民众普及倾斜,为农村家庭教育提供科学指导。

此次论坛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筑德筑心筑梦、共建共育共享”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通过思想交流碰撞,产生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能够加深对家庭教育理论体系及实践模式的探索,促进政府及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和支持家庭教育研究。

在会议交流环节,来自济南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女子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从心理学、女性学、管理学、教育学等不同学科视角围绕家庭教育的意义、价值以及实践路径进行了会议交流。

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是山东省社科联“2020年度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月”主要活动之一。论坛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家庭教育的学术交流以及资源共享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论述
下一条:教育部召开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座谈推进会加快高校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变革
友情链接: 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  山东社科网  山东省现代文化旅游研究院  灯塔-党建在线  山东省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网  山东机关建设网  山东省青少年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服务平台 
Copyright ©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版权所有: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电话:0531-82076188;E-mail:kexuejie@126.com;
鲁ICP备14028533号-1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