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简介 教育科研 学术论坛 基地建设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主题教育
主题学习 |
主题教育
主题学习
栏目热点

山东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1.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山东省青年..
2. 2022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线..
3. 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山东省青年..
4. 山东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
5. 价值视域下的新时代中国文艺评..
6. 歌曲作品怎样才能成为经典?
7.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8.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站长推荐
1.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
2. 省社科联办公室党支部 省青少..
3.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4. 山东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
5. 建新功,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
6. 山东省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
7.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8.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主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详情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4/8/2024  浏览次数:165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通知》明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通知》强调,党纪学习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原原本本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研讨,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加强解读和培训,深化《条例》理解运用。2024年度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上一条:省社科联办公室党支部 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支部 联合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友情链接: 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  山东社科网  山东省现代文化旅游研究院  灯塔-党建在线  山东省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网  山东机关建设网  山东省齐鲁文化旅游培训网 
Copyright ©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版权所有: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电话:0531-82076188;E-mail:kexuejie@126.com;
鲁ICP备14028533号-1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