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简介 教育科研 学术论坛 基地建设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主题教育
主题学习 |
主题教育
主题学习
栏目热点

山东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1.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山东省青年..
2. 2022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线..
3. 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山东省青年..
4. 山东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
5. 歌曲作品怎样才能成为经典?
6. 价值视域下的新时代中国文艺评..
7.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8. 领导干部在文艺作品中随意挂名..
站长推荐
1.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
2. 省社科联办公室党支部 省青少..
3.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4. 山东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
5. 建新功,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
6. 山东省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
7.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8.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主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详情 
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 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发布时间:5/23/2022  浏览次数:769

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 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2022年05月20日08:3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回 信

南京大学留学归国的青年学者们:

你们好!得知你们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在海外学成后回国投身科教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取得丰硕成果,我感到很欣慰。值此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谨向你们并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你们在信中表示,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这些话讲得很好。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 

2022年5月18日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在海外学成后回国投身科教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取得丰硕成果,我感到很欣慰。值此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谨向你们并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你们在信中表示,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这些话讲得很好。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回信全文另发)

南京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1950年正式定名为南京大学。建校120年来,一批批留学归国人员在南京大学留下了报国为民的奋斗足迹,李四光、程开甲等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近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海外学成归国到南京大学工作的120名青年学者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工作感悟,表达了弘扬优良传统、担当强国使命的坚定决心。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20日 01 版)





上一条:非常时期,文艺评论彰显价值和力量
下一条:2022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线举行
友情链接: 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  山东社科网  山东省现代文化旅游研究院  灯塔-党建在线  山东省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网  山东机关建设网  山东省齐鲁文化旅游培训网 
Copyright ©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版权所有: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电话:0531-82076188;E-mail:kexuejie@126.com;
鲁ICP备14028533号-1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