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简介 教育科研 学术论坛 基地建设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栏目热点

2021山东省青少年文化艺术..

第三届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在济..
1. 2021山东省青少年文化艺术..
2. 第三届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在济..
3.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山东省..
4. 关于开展2023年山东省青少..
5. 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青少年素..
6. 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
7. 苏培成:生活中有语文,语文中..
8. 2020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素质..
站长推荐
1.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山东省..
2. 关于开展2023年山东省青少..
3. 第三届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在济..
4. 2021山东省青少年文化艺术..
5. 2020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素质..
6. 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
7. 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青少年素..
8. 关于公布首批山东省青少年素质..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建设 > 详情 
2021山东省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5/23/2022  浏览次数:2225

2021山东省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2021-6-12 7:49:54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 放飞青春梦想,提升写作潜能。6月11日,2021第七届山东省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主题征文活动在济南启动。本次征文活动由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鲁网联合主办。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关工委及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6月11日,2021第七届山东省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主题征文活动在济南启动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将覆盖全省16市,超过3000所中小学。主题为“用作文记录生活”,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小学生作品字数400字左右,中学生作品字数600字左右。征文7月30日截稿,参赛学生通过线上方式投稿即可。入围作品将由组委会推荐,山东省青教院终评。获奖个人和单位将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鲁网开设山东省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主题征文专题页面,优秀文章将在鲁网刊发,所有作品一经参赛即视为作者同意大赛组委会拥有编辑、修改、出版、发行等权利。

       在活动现场,鲁网总编辑曲义伟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曲义伟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省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鲁网与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了本次主题征文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我省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丰富青少年的文化艺术生活,提高青少年的写作水平。据介绍,鲁网近几年来在青少年教育领域持续深耕,先后策划举办了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山东网上书海诗词灯谜大会、山东省绘本故事讲读大赛等大型青少年文教活动,打造的鲁网小记者品牌已在全省落地开花。

      “本次活动主题为‘用作文记录生活’,写作的过程正是于字词句段篇中指挥千军万马,在起承转合处洞察世事人生。写作培养的不仅是学生文字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人文精神与家国情怀。”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裴云峰表示,研究院将以多种实践活动形式推进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本次活动在预热阶段就得到了广大中小学师生的热情响应。济南市棋盘街小学校长梁丽表示,作为市级规范化学校,棋盘街小学以培养“内外兼修品行如一”的知书达理中国人为目标,着力通过教育教学,让学生具有更丰厚的文化底蕴、更丰富的精神世界。本次征文活动的举办能更好地活跃校园气氛,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建设有特色的校园文化。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2021第七届山东省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用作文记录生活”主题征文活动即在全省十六地市火热开启,将为孩子们带来一个有梦想的夏天。

 

        参赛教程

   1.关注投稿平台。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并关注“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征文”投稿平台。

   2.下载打印参赛稿纸。推荐使用专用稿纸,在投稿平台下方点击「报名投稿」——「稿纸获取」即可下载,自行打印A4纸张大小,将投稿作品书写在专用稿纸上。

    3.上传提交投稿作品。在投稿平台下方点击「报名投稿」——「作品上传」,按照提示将作品照片上传即可。请确保拍摄清晰,内容完整。

 




上一条:关于公布首批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在济南举办
友情链接: 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  山东社科网  山东省现代文化旅游研究院  灯塔-党建在线  山东省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网  山东机关建设网  山东省青少年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服务平台 
Copyright ©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版权所有: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电话:0531-82076188;E-mail:kexuejie@126.com;
鲁ICP备14028533号-1

微信公众平台